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新生儿医保报销

信件内容:

我家孩子10月22日出生,本月初去办医保,社区居委会说目前办不了,医保系统还没有恢复。本月中旬因咳嗽住院花费一万多还可以医保报销吗?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我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1月19日14时40分通过电话向信访人了解情况。已告知信访人由于湖北省医保系统上线,部分经办业务暂停还尚未恢复,2022年居民医保参保的正常缴费期已延长到2022年2月28日。正常缴费期内办理参保登记的,待遇从2022年1月1日1起产生,2021年12月14日起参保系统停机期间的时间不纳入新生儿出生90天的计算时间之内,具体以参保系统恢复之日起顺延计算,信访人可在参保系统恢复后尽快为其小孩办理居民医保,小孩在2022年1月中旬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待小孩待遇正常发放后携带票据到医疗机构进行退费补录,也可将住院资料(个人申请、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原件,住院病案首页、出院小结、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检查报告单、参保人医保卡、户口、有效银行卡复印件)递交到辖区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参保系统如果恢复及缴费渠道的问题,具体以参保登记科回复为准。 2022年1月19日14时40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其说明了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