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举办多场药品安全宣教活动向市民征集安全用药问题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7 09: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10月26日上午,2021年武汉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安全用药月”活动全国每年开展一次,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4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

今年,武汉“安全用药月”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持续到11月下旬。活动包括向市民征集安全用药问题,及时准确了解市民关心什么,希望了解什么,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安全用药月”还将通过组织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帮助公众加深对药品监管的了解。开展药品安全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邀请药学、医学专家就中老年群体用药安全问题现场授课,邀请行业专家就家庭药箱日常管理及注意事项进行线上教学互动,还将举办药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

各区也将在“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结合辖区实际,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药品管理法》微讲堂,原国家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成员、湖北省药品法疫苗法宣讲团成员范绪渊律师讲解了药品法律法规。他还介绍了合理用药的原则,如优先使用基本药物,用药遵循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不多用,能口服不肌注,能肌注不输液等。

老百姓大药房总经理杨芬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说,药店不仅是销售商品的经营者,更是老百姓的健康管理专家和健康守护者。药店应严格质量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日报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切实做到“安全用药,坚守初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