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增设图书自习功能区?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日期:2022-01-18 14:4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一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建议武汉市民之家增设图书、自习功能区。对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时回复表示,市民之家已设置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武汉市规划展示馆内也设置了“城市书吧”,可方便市民阅读、学习。针对市民的建议,该局予以回应:将与武汉市图书馆沟通协调,进行统筹规划。

市民之家在一楼中庭设置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市民苗先生称,近期他前往市民之家办事,发现大厅办事窗口减少了,窗口也看不到市民排队办事的景象,等候区座椅上也少有人坐,市民之家内有不少位置现在“空”了出来。

苗先生表示,武汉市目前图书馆较少,以汉口为例,武汉市图书馆每天读者很多。江岸区图书馆面积小,仅200多平方米,现有的图书馆也不能满足武汉市民借阅、自习的需求。市民之家作为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如果能在这个“家”中添一些书桌,增设图书、自习功能区,就能更加方便市民读书、学习,更好地服务市民。

市民之家中庭设置有自助休闲区,配置了沙发、茶几等。

据了解,武汉市民之家2012年正式对外成立,建筑功能主要分为政务服务大厅、中庭及规划展示馆三个区域。其中,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

接到市民留言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上苗先生,并告知苖先生,市民之家已联合武汉市图书馆在一楼中庭设置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武汉市规划展示馆内也设置了“城市书吧”,可供市民借阅、学习。

1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市民之家看到,政务服务大厅内办事的群众不多,在一楼中庭靠近南门的角落处,设置有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中庭设置有自助休闲区,配置了沙发、茶几等,有几位市民在此看书、休息;记者询问武汉市规划展示馆工作人员得知,该馆一楼设有“城市书吧”,配置有休闲座椅、书桌、沙发等,可提供书籍供市民借阅,学习,但“城市书吧”内的书籍不能带出武汉市规划展示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推行“网上办”,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经过前期调研,该局拟在一楼A区设置网上办事体验区,配备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目前该区域已开始进行初步改造。针对市民提出的市民之家增设图书自习功能区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与武汉市图书馆沟通协调,结合市民之家整体功能布局调整,进行统筹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