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上将新增一条跨江通道 江汉十桥!双向6车道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7 17:2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江汉十桥效果图。

汉江上又将新增一条双向6车道的跨江通道。日前,记者从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获悉,由该企业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江汉十桥及配套设施PPP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约28亿元,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0年,有望成为汉江上开建的第十一座通行汽车的跨江桥梁。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长丰桥与古田桥之间,西起于黄金口大道什湖路,东止于古田一路长云路口,线路全长约4123米,由跨汉江主桥、两岸引桥、汉阳岸接线、汉口岸接线组成。其中,跨汉江主桥长855米,为380米跨下承式简支钢箱提篮拱桥,两岸引桥长475米,均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桥面宽41.5米。

汉阳岸接线方面,将拆除现有百威高架280米后重建,主线包括接线高架桥约1270米,地面主线155米,为双向6车道;在百威路近三环线两侧位置新建上下桥匝道1对,总长约550米,为单向双车道。汉口岸接线主线包括接线高架桥190米,为双向6车道;地面主线1463米,为双向6至8车道;地面辅路424米,为双向4车道。

作为“十四五”期间武汉计划建设的过江通道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强化硚口区与汉阳区的连接,优化辖区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沿线交通综合服务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汉江上已建成的通行汽车的桥梁有10座,分别为江汉桥、晴川桥、月湖桥、知音桥、古田桥、汉江湾桥、长丰桥、四环线汉江大桥、中法友谊大桥、京港澳高速汉江大桥等。此外,还有两条跨汉江的铁路线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