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围墙被大树穿透 砖块脱落布满裂缝 危墙“穿上新衣”变法治教育画廊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6 08: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小朋友们在法治科普画廊前驻足观看。

两棵倚墙而生的野生杂树,将围墙顶出一道道裂缝。热心市民和三位人大代表及时介入,不仅化解了倒墙伤人的危险,还为社区增添了一堵法治宣传文化墙。

站在汉阳区洲头街道怡畅园小区西侧新修整的院墙边,墙平整美观,粉刷淡蓝基色,墙上彩绘精美卡通图案、书写法律常识,还不时有居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怡畅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想介绍,这堵围墙分隔滨江怡畅园小区和长新小区,土砖结构,已经使用30多年了。今年4月底在巡查时发现紧靠围墙的一棵大树树枝向外延伸,顶得围墙上都是裂缝。5月初又发现围墙已经被树穿透了墙体,还有几处砖块脱落。

“围墙另一边是怡畅幼儿园,安全隐患太大。”热心市民来到怡畅园选区民情民意联系点,扫码添加了选区人大代表王志刚的微信,向他反映这个问题。

次日,怡畅园选区李磊、王志刚、沈庆3位人大代表赶往现场实地查看。很快,王志刚代表向人大洲头街道工委反映并通过洲头街道联系汉阳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人员现场鉴定,确认墙边树木为野生杂树可以清除,迅速安排企业施工人员清走了树木,并协调街道启用惠民资金修整了墙体。

修墙过程中,3位代表多次来到现场查看维修进度,偶尔还会遇到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闪出一个念头:“墙上可以增添一些法治教育内容,让小朋友在成长阶段接受法治教育,对孩子又是一种保护。”

与社区商议后,大家决定用插画的形式对围墙进行美化改造。王志刚、沈庆作为企业负责人自筹资金,李磊协调洲头街道申请经费,墙面开始“穿上新衣”。一幅幅《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绘以少年儿童形象为漫画主角,穿插呈现着法治宣传文字和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动画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