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掉落5个手机都捡回了

手机掉入地铁站台怎么办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7 08:4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手机、钱包、帽子、遮阳伞、凉鞋......地铁站的站台和车厢之间的缝隙,总能掉入各种奇奇怪怪的物品,高峰时,一个地铁站一周内掉落了5个手机,都能被地铁站工作人员给捡出来。近日,市民蒋先生因自己掉落在地铁站台缝隙的手机被捡起返还,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点赞。

    “一回武汉,手机就掉到地铁站台和车厢的缝隙里了。”7月29日晚上,蒋先生回到武汉,从汉口火车站搭乘地铁,晚上9时30分左右,蒋先生在螃蟹岬站出地铁车厢时,兜里的手机不慎落到站台和车厢之间的缝隙里了。蒋先生找到地铁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螃蟹岬站值班站长郭晶发现手机并未掉落在轨道的带电区域,也不影响轨道安全,便决定在夜间地铁线路维保施工时下去捡手机。“后来出站时,地铁站工作人员帮我出了站,我也留了地铁站工作人员的手机号,方便找到手机后联系。”蒋先生说,当晚回到家后,他用朋友的手机与地铁站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地铁站回话说手机找到了,完好无损。第二天上午,蒋先生前往地铁站拿回了手机。

    “最高峰时,一周掉落过5个手机。”郭晶说,早晚高峰人多、赶急的时间段,最易掉落物品,以前还掉落过婴儿凉鞋、女士便携遮阳伞、帽子等物品,不过都顺利捡回。“难免会有乘客不慎将手机等物品落入站台缝隙中。”郭晶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地铁站对此有预案,当物品掉落后,若不会影响当天的轨道安全,便会在夜间停班维保施工时捡回物品。如果掉落的物品有可能会影响轨道安全,地铁站则会第一时间协调调度部门,根据调度部门给出的列车运行间隙,通过长柄拾物钳取回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