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开学高峰 武汉这些公交线路有变化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4 17:1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随着元宵节和开学日的临近,上班上学高峰和外地返程高峰接踵到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连日来武汉公交灵活调配车辆、积极增加运力,加密多条线路的班次、加大志愿服务,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公交“帮帮你”志愿服务队为乘客提供服务

2月3日上午,在龙阳大道王家湾公交站,武汉公交“帮帮你”志愿服务队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解答乘客问路咨询、提供前往景点线路的引导、有序指挥车辆进站。同时他们还配备了“便民箱”,准备了口罩及消毒用具,帮助特殊乘客上下车、帮抬拿行李。

据“帮帮你”志愿服务队队员徐飞介绍,除了王家湾站,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队还在汉口火车站、钟家村等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服务,12名志愿者都是来自一线的公交司机和技工。“您往前走右转,过红绿灯后右方就是宏基汽车客运站。”3日的同一时间,在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公交工作人员也在向乘客提供咨询服务。

近日对客流增加明显的线路,公交运力提前及时增加。比如,往返于武昌、汉口火车站之间的10路公交,根据节后市民出行特点,白天加大车次、缩小发车间隔,保证20分钟一班,夜间共安排了3辆车投入春运运营,从22:00运营至次日凌晨5:50,每晚1小时一个班次,共10个班次。

10路公交车缩短发车间隔

往返于红庙公交场站至汉口火车站的411路以及往返于鲁磨路至武昌火车站的402路也提前调整运营作业计划,增加客流高峰时段发车密度。线路每天备勤3台预案专车,确保到站乘客及时疏散,不发生聚集情况。

汉口火车站站点的703、736线路一天增加车次12至15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5至10分钟。703路准备了10台应急车辆,同时做好与汉口火车站的信息沟通,有大批乘客返城时将随时增加车次,保障安全及时有序地疏散客流。

736线路增加车次

接驳武昌火车站的公交518路、570路、638路、901路、908路、916路结合现场调度精准投放运力。接驳武汉东站的公交521路途经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362路途经华夏学院,591路途经华中农业大学,781路途经湖北美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这4条公交线路将视学生客流到站情况实时调整运力。光谷区域流芳以及藏龙岛大学城运营的公交718路、757路、758路、785路与地铁2号线接驳,遇客流大时将缩短发车间距。

公交276路由天鹅湖大道至黄金口地铁站,假期结束后客流回升,2月份还将运力增加至10台车,共增加车次近15次,更好地满足蔡甸天鹅湖大道、知音湖大道等居民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公交集团还将组织管理人员前往磨山、火车站等客流较大的站点执勤,督导驾驶员安全行车、维持站点秩序,设置党员服务岗,疏导乘客上下车并解答乘车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公交运营工作,确保市民的出行需求,接好春运返程客流运送最后一棒。

 编辑:谢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