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元宵接踵至 出门记得带把伞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4 19:5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今日立春,明日元宵节。过完年尾巴,新的轮回已开启。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每年公历2月3日—5日交节,今天上午10时42分,我们迎来立春节气。立春意味着鸟语花香、万物复苏,但立春不等于入春。根据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常年立春期间全国盼春地图,目前我国仅有云南、广东等南方部分地区进入春天。气象学上,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且后续未出现大幅度降温天气为入春,武汉市常年平均入春时间在3月10日。目前我们还在典型的冬季,今早最低气温0.2℃,午后最高气温上升至11.4℃。

一年之计在于春,古人是“立春”当节日过的,今年很巧,元宵节紧跟着立春而来,喜上加喜。据推算,这种巧合在21世纪这100年中仅会发生6次,分别在2004年、2023年、2042年、2061年、2080年和2099年。立春虽不是春天,但也有气温上升的势头,未来几天我市低温和高温均有所上升,但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受南支波动东移影响,未来两天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市民明天出门过节还是要注意携带雨具。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2月5日白天:多云,傍晚前后有零星小雨

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6℃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6℃

2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7℃

2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

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8℃

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

    编辑:谢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