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 “‘双碳’目标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12:2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21日,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专家学者聚焦“‘双碳’目标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展开研讨。

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澳门城市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80余名现场师生和线上4200多名观众参加了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指出,本次研讨会聚焦“‘双碳’目标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既是一个时代的呼唤,也是学者们的特殊的使命,在国际和国内日趋紧迫的生态发展要求之下,“双碳”目标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是必须高度关注的问题,期盼本次研讨会能够通过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为绿色问题探索新的学术之路和实践之路。

本次研讨会设有两场主旨演讲,一场主题沙龙和四场平行论坛。在主旨演讲环节,13位专家围绕全球气候治理与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碳达峰碳中和与能源安全等议题作报告发言。在主题沙龙环节,专家围绕“发展碳金融,助力碳市场”展开深入探讨。在平行论坛中,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GDP绩效评估、“双碳”目标的法理阐释等问题交流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全球气候治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该中心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国内外学术机构,展开聚焦气候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致力于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变革,为中国积极参与和引领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贡献更多的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