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钢1000多吨淬火轨销往越南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19:2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25日8时,一列满载钢轨的火车从中国宝武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出发,车上的1137吨淬火轨将全部运往越南,用于该国铁路建设。

武钢1000多吨淬火轨销往越南。

淬火轨是目前强度、硬度最高的钢轨之一,主要用于铁路转弯、道岔等承力较大的部位。“与普通钢轨比,淬火轨更受力、更耐磨,使用寿命更长。”武钢有限条材厂型线作业区作业长段文介绍,最长能用10年不更换,目前该产品已广泛用于国内重载铁路项目,越南潮湿的海洋性环境使用这种钢轨性价比十分突出。

这次出口越南的淬火轨,产于武钢有限自主研发的利用钢轨余热在线热处理生产线。该公司开发了绿色低碳喷风淬火工艺、智能控制冷却模型,掌握了整体淬火、平直度和轨高波动精准控制等56项关键技术。“淬火轨就是大家说的‘尖板眼’。”段文说,“虽然没有我们自主研发的耐蚀轨、高速重轨、磁悬浮专用型钢那么有名,但也是武钢轨道钢系列的骄子。”

为满足用户标准要求,现场技术人员综合环境温度变化、来料温度差异等因素制定了专项措施,并通过多次模拟试车检验效果。生产过程中,对淬火轨全长温度实施精准控制,确保了钢轨产品性能合格率达到100%。

由于疫情原因,用户无法到现场对实物进行验收。武钢有限就将每一支钢轨的检查、取样、质检等环节拍摄成视频,同步传输给用户,让用户在万里之外也能一屏掌握产品全信息。

据悉,为了应对钢铁“寒冬”,该公司加速实施差异化精品增效战略,不断优化品种结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国内外用户“朋友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