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江汉:“微校”平台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3:1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图为江汉区红领巾学校清廉学校建设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自从有了‘微校’平台,让我们能及时了解学校的动态,反映问题的渠道也更加畅通了……”近日,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一名家长在使用学校“微校”平台后说。

据了解,红领巾学校是武汉市首批教育信息化学校。江汉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学校重要工作,打造智慧化管理和信息化平台促进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

“微校”平台将教师考勤、学校常规巡视、调查问卷及部分后勤保障服务内容纳入其中,并设置“校园信息”“官方网站”“校园分享”等内外发布信息板块,初步实现校园管理服务项目的集成化、智能化、公开化和透明化。江汉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育局对学校“微校”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不断完善平台功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教育生态、树立清明正派教育形象,江汉区纪委监委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梳理学校各项廉政风险。江汉区教育局作为清廉学校建设的牵头单位,在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着力加强系统顶层设计,认真排查岗位风险,明确清廉学校“负面清单”,聚焦并督促局属各学校招生、考试、物资采购、财务管理、食堂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对议事决策、权力运行、纪律作风等方面廉政风险开展排查防控,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制定整改措施及长效工作机制,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教育管理更加透明和规范。

“教书育人师德为本,传道授业廉洁为先。”江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厚植清廉学校文化,拓展清廉学校建设的深度和厚度,使师生知底线、明红线,让清风正气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