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10万高铁客来赏樱 武汉站热忱服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3-22 14:0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图为香港地区首发湖北专列旅游团抵达武汉站

日前,由320名游客组成的香港地区首发湖北专列团抵达武汉站,开启“相约春天赏樱花”湖北四日游。据悉,今年3月以来,武汉站已迎来赏樱旅游团队70多个,游客近10万人。

近日武汉樱花盛放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全国各地的赏樱旅游团和游客接踵而至。此次来汉的“相约春天赏樱花”旅行团为香港地区首发湖北的专列团,是内地与港澳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全面恢复以来,香港到内地的首个专列旅行团。

“前几天澳门首发旅游团来了,今年香港到内地的首个专列团又乘坐高铁到武汉,说明人们外出旅游消费的信心恢复了。”武汉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陈伟介绍,近几日武汉站客流量已恢复到2019年的120%左右。

据介绍,为服务好春季赏樱客流,武汉站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湖北武汉文旅部门和各大旅行社,了解需求,专人对接,为旅行团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武汉站开辟专用售票窗口和安检通道,组织“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站台、出站厅、出站核心区通道等场所,加派人员开展防护、快速带队引导出站,保持旅行团专用通道畅通。

针对赏樱旅客中的老年人,武汉站“五心”服务组特别开启“银发”助行服务,为这一群体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发放“爱心卡”,为有需求的老年旅客提供线路引导、旅游咨询等重点服务,并将重点旅客送至公交、地铁站等接驳交通点。

见习编辑:代婧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