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赏花季 武汉国樱早樱品种上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19:3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楚天玲珑

近日,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向国家林草局申报的4个国樱品种“楚天红日”“楚天霞光”“楚天之舞”“楚天玲珑”通过了专家组实地审查。专家们现场查看花形、花色和生长状态后,认为这4个新品种特异性突出,具备稳定性与一致性,符合新品种认定标准。

据悉,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建立的樱花种质资源库,是国家级樱花种质资源库,收集了国内外樱花种质资源100余种、1000余份。

2021年,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聂超仁樱花创新育种工作室历时7年培育出的“楚红”“楚锦”“楚天飞雪”“楚园丰后”四个国樱新品种,通过国家林草局新品种认定,被称为“国樱四楚”。

时隔两年,“楚天红日”“楚天霞光”“楚天之舞”“楚天玲珑”4个新品种通过审查,“楚”字头樱花形成“八楚争妍”局面。

聂超仁介绍,这8个国樱新品种都是早樱,最先通过认定的“四楚”,都是湖北本土樱花华中樱的后代,其中“楚红”“楚锦”花朵为红色,“楚天飞雪”和“楚园丰后”花朵为白色,花期均为3月上旬。新申报的4个品种,花朵全部是红色,花期最早的在2月下旬。

据悉,通过认定的部分“楚”字头国樱新品种,已在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江夏安山中期试验基地进行扩大繁殖和适应性观察。其中,已有近300株“楚红”“楚锦”被湖北省内外单位引进种植。

楚天之舞

楚天霞光

楚天红日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在江夏安山的中期试验基地

编辑:熊展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