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0 09: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等等我(天鹅与反嘴鹬)。

凤头鸊鷉(pìtī)。 

湿地如诗。

荷塘湿地。  

巡湖。

汉江湾之晨。

一起飞。 

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考察中强调湿地的重要性,对湿地的保护和恢复一直牵挂于心。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

素有“百湖之市”美称的武汉,如今是人口数量超过千万的“国际湿地城市”。拥有165条河流、166个湖泊,湿地面积16.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8.9%;此外还有6.35万公顷的小微湿地,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41%。如此丰富、如诗如画的湿地资源,成为武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主体、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再过一个多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在武汉举办。那些藏在武汉的绝美湿地成为瞩目的焦点,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惊艳于世。

水清岸绿,鱼游鸟翔,每一帧湿地图景都充满了安然与静逸,呈现着自然、和谐、生态之美,让人沉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