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你可以认识青头潜鸭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0 08:5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8日,《湿地公约》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东道国活动——长江大保护论坛在COP14大会会场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展。论坛现场,由卓尔公益基金会、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共同建设“公众参与湿地保护沉湖示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青头潜鸭

该基地分为观鸟屋和科普教育中心两部分,集自然教育、互动观鸟、智能巡护等功能为一体,在这里市民可近距离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青头潜鸭是全球极度濒危物种,被称为“鸟中大熊猫”。而武汉是青头潜鸭全球最南端繁殖地。

为了保护这种“鸟类大熊猫”,2017年以来,由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守护青头潜鸭的家园”项目,整合公益组织、科学家、志愿者、社会公众等力量,先后在府河湿地、梁子湖、返湾湖湿地等青头潜鸭重要繁殖地组建4支湿地巡护队,累计巡护里程近3万公里。巡护区域内不少养殖户也主动担当起青头潜鸭的“贴身保镖”。

近年来,武汉市不断推进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区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大批青头潜鸭来到武汉生活、繁殖、安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