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大了!走了三万步只逛了三分之一武商梦时代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0 09:0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日,全球最大纯商业体——武商梦时代正式与市民见面。大批热情的三镇市民赶来打卡,记者随机采访,市民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大了”。

梦时代体量之大,不少市民直呼差点迷路

市民惊呼第一次逛商场迷路

武商梦时代80万平方米的体量,创下全球纯商业体规模之最,未开业前已有“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传说,与各种地标的对比也层出不穷:如相当于2.4个中山公园、2.2个黄鹤楼公园、1.7个解放公园……

开业首日,热情市民“马力全开”。一位特地调班的姚小姐和闺蜜一起,从上午10时逛到下午3时多,5个多小时,走了3万多步。她们走马观花打卡了梦时代独具特色的店面,其中包括索尼华中直营店、B1层的楚风汉味街、8楼的WS热雪奇迹、星巴克城市旗舰店、西西弗城市定制店以及化妆品等特色区域,据说这还不到整个梦时代的三分之一。她直呼“太大了!差点迷路。”

当天有不少抢鲜体验的消费者,同样感受到了梦时代的巨大。正在大董烤鸭店门口小憩,自诩为逛街达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提前抢了优惠券,她在一楼化妆品区逛了一圈,买到了心仪的护肤品,然后想四处看看新店特色店,“我第一次逛商场逛得迷失方向,太大了,所幸商场工作人员马上来指引。要完全逛完,得抽几个周末的时间来好好溜达”。

室内就能滑雪啦

在室内全年零下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里,滑雪成为可能。WS热雪奇迹是武汉市中心名副其实的“空中滑雪场”,不少滑雪爱好者提着箱子来体验。在梦时代WS热雪奇迹门口,记者看到,除了首次“尝鲜”的市民,还有一些滑雪爱好者提着自己的箱子,准备好了装备来一展身手。“以前冬天会去北方场地滑雪,现在市内就有,方便!”已经练习了三年单板的滑雪爱好者彭思霖告诉记者,之前就对这个滑雪场地十分期待,今天带着自己的滑雪板试试家门口的新滑道,与家人一起参与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室内滑雪场,有“尝鲜”的市民,也有滑雪爱好者一展身手

娱雪园里,年纪小小的孩子们爬上了童话雪王国、梦幻冰工坊……在冰滑梯上快乐飞驰、冰迷宫里欢乐转圈圈。

楚风汉味老字号扎堆进商业体

在武汉,吉庆街、户部巷里老字号三三两两扎堆不鲜见,但集中进商业体的“楚风汉味”老字号还是头一回。

9日上午,在武商梦时代负一楼的“楚风汉味”区域,各式怀旧老场景让不少市民感叹,好像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武汉街头。在老“武汉商场”招牌旁的橱窗柜前,李女士一面指着里面摆放的“三洋录音机”、搪瓷脸盆、黑白电视机、波点连衣裙、铝制饭盒,一面向孩子讲解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李女士与爱人宋先生说,一家三代人,都找到了新奇感。

“得胜桥”的招牌下,筒子楼的外面摆放着荷花洗衣机和折叠桌椅;好吃佬公司驻汉办事处迎来不少好吃佬打卡……

不仅是有老武汉的场景来营造氛围,更重要的是有“内容”。蔡林记、四季美、德华楼、田恒啟、老万成等老字号在此聚集,不仅端出地道的武汉味,还有年轻人喜欢的那一口。四季美负责人介绍,梦时代店除了常规的产品外,还有应季的“蟹黄汤包”,更有新推出的“八片牛肉粉”,汤底香醇骨汤熬制,牛肉全部是牛腱子肉,铺上厚实的八大片,相当受欢迎。

“发烧友”直奔目标店铺

除了汉味十足的特色街区,大批全国、华中首店和旗舰店也吸引了市民特意前来打卡。在Sony  Store武汉索尼直营店中,就读大四的电子产品爱好者小袁正在把玩一台数码相机,她告诉记者之前就听说了这家门店,一开业就直奔而来。“与普通门店、网上相比,这里产品更全,能上手体验。”小袁说,目前已相中一款相机,与网上“双十一”活动价差不多,还看中了一款降噪耳机,试试后考虑入手。

“武商梦时代从修建到开业,历时6年,其间克服了重重困难,如今顺利与市民见面,也是我们为武汉和市民献上的一份城市礼。”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他看来,武汉商业从来不缺乏创新力和敢闯敢拼的干劲,从1992年鄂武商(现变更为“武商集团”)成为“中国商业第一股”开始,武汉中百、武汉中商、汉商集团、六门(六渡桥百货商店)紧随其后,并称武汉商业上市公司“五朵金花”,成为当时中国商业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一时引领全国商业业界前来学习。这一次,武商梦时代在体量规模、业态组合、体验创新上创下全球之最,搭建了一个想象力十足的“平台”,再次验证了武汉商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商业是无界的,不拘泥各种定义才能有创新和活力迸发的空间,”他说,“未来,梦时代还会不断迭代,给人们带来惊喜和美好生活的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