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好玩!东西湖的这场庙会太热闹了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6 19:1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逛花市,办年货,看表演,赏年俗……1月16日,“同心贺新春 聚力谋发展”之兔年茅庙集庙会在东西湖柏泉街茅庙集古街欢乐开幕。现场市民们“大饱口福与眼福”,体会传统年味,感受节日氛围,热热闹闹迎新春。

各色泥人。

上午9时刚过,现场已是人头攒头,锣鼓喧天。特色民族舞蹈文旅饕餮悉数亮相、同贺新春,腊鱼、腊肉、糍粑、年糕等特色产品现场直播制作全过程,食品企业展销区、恩施特色展销区、鲜花展销区等,更是人气爆棚。

制作糖画。

“有小时候过年的感觉了!”庙会上逛了不到半小时,家住东西湖柏泉街的李阿姨已是收获满满,两手提着腊货、年糕和刚领的免费春联,又站在炸翻饺的摊位前,一边等待试吃一边用手机录制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很多年没吃到炸翻饺了,现在又吃上了一口,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炸肉丸。

忙着炸翻饺的许师傅说,家里有鱼塘和农田,平时他们要养殖、种地,只从年前的一个月开始炸翻饺售卖,一直卖到年三十。“今年的生意比往年好太多了,炸都炸不过来,晚上都要继续炸。”

微型风筝。

制作鱼拓的摊位前,则挤满了好奇拍照的大人小孩。只见一条鲤鱼放置于木板上,身上涂满颜料,随后被敷上一层白纸,进行拓印。不多久,一条色彩鲜艳的鲤鱼便“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贾师傅正在制作鱼拓画。

“这种技艺最初是为了记录所捕获鱼类的实际尺寸并保留纪念,现在则成为一种手工艺。”制作鱼拓的贾师傅已经学习这种技艺20余年,他说自己制作过的最长鱼拓有两米,是朋友出海打捞的一条马林鱼,如今鱼拓画不仅仍有记录和展示的功能,还可以结合诗书画成为艺术品装裱起来,过年时买一幅鱼拓画回家,意味着“年年有余”。

柏泉街的腊味产品。

庙会里,一路走、一路吃。柏泉腊味产品区里,腊鸭、腊鲶鱼等腊味特色产品,渴望吸引市民们的目光;鲜花展销区里的腊梅、红掌等如火盛放,多肉花篮更是受到市民追捧;书画名家则集体为市民们送福、送春联。恩施特色展销区作为庙会“友情嘉宾”,咸丰县驰名全国的富硒产品、米面粮油、菌菇等过年“硬通货”齐聚一堂。不少市民感叹,这样的庙会好看好吃又好玩。

多肉花篮受到市民欢迎。

东西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咸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共同携手打造区域协作示范样板的同时,也精准满足广大市民新春消费需求。

编辑:熊展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