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4 06:1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敏锐、政治担当,迅速召开全会,研究贯彻意见,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全面、系统、具体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武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推动武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力量,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增强政治担当,坚持以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检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把武汉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把握、谋划、推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统筹发展与安全,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一主引领”重大责任,锚定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更好发挥龙头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全力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长江大保护、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快清廉武汉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开创武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原载于12月3日《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