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23:4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26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领会把握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讲政治、铸忠诚,聚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效。持续学党史、悟思想,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从严反腐败、促清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转作风、树新风,大兴学习之风、思想解放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把更多精力用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上。自觉强监督、受约束,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扛牢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廉洁从政表率作用,以自身清廉带动班子清廉,以自身过硬带动队伍过硬,以自身正气带动一方正气,营造“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