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8 08: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27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江夏区调研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夏粮生产和粮食储备工作,切实筑牢我市粮食安全防线;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法泗粮食中心储备库,程用文查看低温储粮仓房,了解粮库粮食储备情况,听取我市粮食生产和法泗万亩高效农业示范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夏季粮油收储,压紧压实夏播任务,着力加强夏管工作,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打牢基础;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菜篮子”建设和农业科技发展,全力稳产保供;狠抓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环鲁湖生态治理EOD项目以金水河流域及环鲁湖生态治理为基础,有机融合一二三产业,打造环鲁湖乡村振兴经济圈。程用文了解鲁湖生态保护治理情况,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要立足现有基础,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和经营,以高质量生态综合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湖泗街海洋村整体开发体验农业、高端民宿、度假康养等项目,融自然风光和乡土风情于一体;舒安街未来家园项目已建成投产猕猴桃种植基地、蛹虫草培育馆、水培蔬菜工厂等,拟打造成为农村“三产”融合示范园区。程用文实地查看时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盘活用好当地特色资源,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建设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产品加工园区和都市田园综合体,放大规模效应;要加强农业招商引资,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带动农民就业和增收;要强化政策引导、资金投入和人才保障,推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王清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