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7 08:0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长江日报连日来对餐厅善举与武汉中考作文“撞题”的持续报道,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6月26日,5家餐馆的老板倡议更多餐饮老板参与爱心餐活动,“让武汉以我们为荣”。

从2021年4月至今,“渔三娘”活鱼自助火锅店老板廖先梅已累计送出免费爱心餐近200份。她的善举经报道后,不少人给她发微信点赞,也有很多市民慕名上门用餐。70岁的廖先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是老武汉人,武汉人就是热心快肠、乐于助人。

“有很多做餐饮的朋友发微信让我喊上他们一起做爱心活动。”鸽子梦排骨餐馆老板侯明清从2020年9月开始,就挂出了“免费吃饭”的告示,坚持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4个菜加一份米饭的爱心餐。侯明清说,自己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帮助更多人,让处于困境的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与侯明清想法相似,兰州拉面馆老板牛见也希望力所能及帮助更多人。2021年3月,牛见在自家兰州拉面馆门上贴上告示,环卫工人和残疾人吃面一律半价,没钱者可以免费吃一碗爱心面。一年多来,牛见已送出免费爱心餐300份左右,有1000多人次享受了半价优惠。“小牛真不错,是个好人,帮助了很多人。”26日一大早,78岁的杨奶奶就到店里来吃面。自从搬家后,她每次坐两站公交来吃上一碗爱心面。

“手拉手,一起向前走。”荣聚江湖重庆老火锅帝斯曼店老板雷国超内心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无论是在重庆还是在武汉,雷国超都坚持做志愿者,努力回报社会。2020年10月,火锅店开张后不久,他就推出了自己研发的定制版免费爱心餐,目前已送出200多份。

在阿伊姑娘新疆美食餐厅,不少用餐者都对老板张广冲伸出大拇指。从2019年4月起,张广冲就开始推出爱心套餐。遇到困难的人只要进店说出“套餐A”这个“暗号”,就可以吃到免费的美食。3年多来,到底送出了多少份爱心餐,张广冲从未统计过。他说:“武汉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我也是其中一分子。”

采访中,5位爱心老板倡议更多餐饮老板参与爱心餐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武汉以我为荣。如果你有意参加,欢迎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59222222留下基本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