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2 08:0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日,武汉市氢能产业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武汉市氢能产业促进会正式成立。长江日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市计划新增推广使用35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武汉市氢能产业促进会由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停车场建设指挥部、青山区政府倡导和支持。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发起。目前有54家武汉市内企事业单位参与。

促进会秘书长万俊明表示:“氢能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是公认的绿色可再生能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抓手。”

据悉,我市十分重视氢能产业的发展。2020年9月武汉市出台《武汉市氢能产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国内氢能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并将氢能作为武汉市“965”产业体系中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之一;2021年12月,武汉市出台《武汉市氢能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实现氢能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加快形成氢能产业集群和推进氢能规模化示范应用”的三大发展目标;2022年3月,武汉市出台氢能产业政策《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

万俊明介绍,成立武汉市氢能产业促进会,就是要推动国内外氢能产业链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协会机构、战略资本等组建联合性、专业性、行业性的产业促进会,实现促进会内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的有序共享和联结,促进研发、生产、推广、配套等环节紧密合作和共赢,实现武汉市氢能产业快速、健康、高效发展。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先后指导成立服务新兴产业的社会团体12个,涉及新能源、智能汽车、网络直播、文化娱乐、即时配送、轨道交通、网络安全、区块链、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强氢能源产业,重在抓产业落地和应用示范。截至2021年底,武汉市已推广使用188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其中公交车43辆、轻型物流车104辆、环卫车10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