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08 20: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与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意见建议,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来自市属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特殊教育领域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陈桂馥、李桢、周志文、陈菲、张葵、李艳梅、吴晓红、马为民、张汉强先后发言,分享各自从教故事和育人经验。郭元强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

郭元强说,教育事业极端重要,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武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这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更好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以高质量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郭元强说,老师是最好的引路人,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新时代好老师标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学养、无私的奉献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更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宣传教书育人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教育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教育工作质量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促进教育公平。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充分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

郭元强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吴朝安、曾晟、陈红辉、孟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