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30 20:2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武汉市省管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文件。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的总体定位,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要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久久为功抓好《规定》实施。

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规定》执行到位。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工作清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抓好清单任务落实落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