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01 08:2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金婚夫妻现场拍甜蜜照。  

9月30日上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等8个社区的73对金婚夫妇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重阳节。他们盛装出席,分时分段在智苑社区拍摄金婚甜蜜照,欢度国庆。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联动城市摄影队举办的“见证金婚 爱在重阳”公益活动受热捧。据统计,此次公益活动共吸引了40多个社区组团参加。截至9月30日晚,城市摄影队的摄影大师们已经为超过100对金婚夫妇拍摄甜蜜照。

“感谢长江日报替我们圆梦!”记者在采访时,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

来自凤鸣社区的严桃开、胡麦英在拍摄时便手挽着手,平常场景中透露着夫妻相处的亲密感。两人的相识源于亲戚介绍,在相处一年后便结婚。“我们是在农村结的婚,当时非常热闹。虽然拍摄过结婚照,但当时不比现在,那个时候的结婚照都是2寸登记照。”严桃开说。这次参与“见证金婚 爱在重阳”的拍摄活动,他们穿上了应景的服装,算是圆了年轻时候的梦。

当问及这么多年婚姻经营秘诀时,夫妻俩提出“三个互相”原则: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这三点让他们的婚姻“保鲜”,让他们的生活甜蜜幸福。

“今天就当是我们第三次拍结婚照了,第一次拍摄的结婚照不见了!”来自智苑社区结婚60年的曾庆昌、丁春珍夫妇参加了拍摄活动。他们的婚礼是在春天举行的,温度适宜,丁春珍还记得当天穿了一件春装。“结婚那天我们没有办酒席,没有接亲朋好友,很简单。我们在出租屋里,买了四个板凳、一张桌子、一张床、一个五斗柜,还是感觉很幸福的。”

1964年,他们拍摄了第一张结婚照。拿结婚照的当天,曾庆昌正好也要给孩子买摇篮。买完摇篮回家之后,发现揣在兜里的结婚照和粮票都遗失了。提起这件事,夫妇俩哭笑不得,这么多年也一直没再拍结婚照。

直到今年6月,智苑社区组织拍摄结婚照,两个人才拿到自己的“第一张”结婚照。得知这次“见证金婚 爱在重阳”的活动后,丁春珍就拉着老伴来拍照。

拍照时,两人的笑容非常具有感染力,结婚60年的甜蜜一直萦绕在他们身边,丁春珍说:“我们现在积极锻炼身体,争取冲向结婚70年。”

给两对夫妻拍摄的城市摄影队摄影师李一鸣已经有10年的摄影经验了,这次拍摄他很有感触,帮金婚夫妻拍摄的时候十分耐心地教他们摆姿势。“这次活动金婚的氛围太浓厚了,拍得很开心!”他说。

当天,城市摄影队摄影师肖高东、周江平、朱波夫、杨艳、章莉燕、詹燕、唐卓、明昌松、朱维江、罗慧芳、李一鸣也来到活动现场,用镜头记录下幸福瞬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