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6 08:1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这是您订的菜,麻烦来拿一下。”“谁家买了取暖器?已经送到门口啦!”在百步亭怡和苑门口响起清脆的声音,一个瘦小的身影正在清理居民的快递,她是武汉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下沉党员李天娅。35岁的她在半月前就到这里下沉。

李天娅在帮居民搬运快递

怡和苑位于百步亭三居委会。“武汉市司法局对口下沉两个社区,一个是百步亭一居委会,一个是三居委会。两个社区共有9个小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李天娅对小区的情况很熟悉。

每次下沉,李天娅和同事们轮班值守,严格按防控要求完成任务,一刻也不放松。“卡口值守、核酸扫码、发放物资……时间久了,我和社区里面的邻居们都熟了,很多人回家路过时看到我在门口,就会和我打声招呼。”

刚好这段时间快递到得比较多,李天娅就和志愿者们一起帮着居民将快递送到楼栋下。别看李天娅瘦瘦小小,搬起大件快递却舍得出力。

一位居民刚好买了一台取暖器,算是个大件快递。李天娅不含糊,弯下身双手拎住箱子的两边,“嘿”的一声,就把箱子放入手推车里。

一上午的时间,李天娅和志愿者们把这批快递全部送到居民楼栋下面。“还是穿多了,出了一身汗。”送完最后一件快递,李天娅觉得身上有点凉,这才发现衣服里汗津津的。

收快递时,居民们都连声道谢:“丫头,辛苦了,谢谢你啊!”一位拿到快递的老人对着李天娅竖起大拇指。李天娅说,居民们都非常理解他们的防疫值守工作,大家一起同心协力,才能筑好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