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2 22:2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月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郭元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推动武汉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一丝不苟贯彻落实。

郭元强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正确领导和省纪委监委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郭元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见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尊崇维护党章,强化纪律教育,严格执纪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清廉武汉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郭元强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郭元强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月2日开幕。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编辑:朱曦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