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4 18:5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为推动中小学校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日前,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赴育才二小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党史专家、武汉党史宣讲团副团长宋健作主题为“英雄城市 百年荣光——简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武汉贡献”的专题报告。

宋健运用详实的史料,对武汉在党的百年奋斗史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现场200余名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教学联盟学校代表以及学生代表都受益匪浅。该校大队辅导员、青年党员尹璐听完报告后说:“我再次感受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底蕴与力量,深感自己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

为帮助师生们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汲取精神力量,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向学校赠送了大武汉红色故事丛书之《赤都风云》。据介绍,该书是一部集史实性、故事性、可读性于一体的通俗党史读物,重点讲述大革命时期发生在“赤都”武汉的红色党史故事,可作为党史学习的辅导教材。

 编辑:谢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