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2 08:5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1—23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汉举行。大会围绕“数字新机遇 外包新未来”主题,共举办14场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相关高校及服务外包企业共同发布服务外包产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倡议。

20日晚,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会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等出席博览会的嘉宾代表。

郭元强说,当前武汉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

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汉,助力武汉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等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为国内外现代服务业企业来汉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21日的大会开幕式上,王东堂代表商务部致辞表示,近年来,依托强大国内市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始终保持较强发展活力和韧性,商务部将加快推动服务外包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创造更好营商环境。马秀红代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致辞表示,服务外包产业是数字经济和数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把握数字革命新机遇,实时跟进理念创新、技术变革新步伐,加速形成研发、展示、应用全程融合新要素,积极参与数字平台新建设,全力打造数字服务新供应链、新产业链和新价值链,全面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

副省长陈平致辞表示,服博会首次走进中部地区、来到江城武汉,充分体现了商务部、中国投促会对湖北的关怀和厚爱。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培育服务外包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中国服务”荆楚品牌。诚邀国内外企业关注湖北、投资湖北,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致辞表示,武汉区位交通通达便利、科教人才资源富集、数字产业实力雄厚、服务开放优势明显,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正强化创新发展,加快提升服务外包产业能力。迈上新征程,武汉将加快发展壮大“光芯屏端网”优势产业集群,高水平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世界设计之都”,努力打造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持续推动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武汉将竭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精细化服务,诚邀各类企业共享数字发展新机遇,共创服务外包新未来。

市领导曾晟、王清华参加相关活动。

见习编辑:代婧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