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10:4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3日,美团发布“夜场赏花”大数据。数据显示,近一周,“夜樱”搜索量同比增长470%。而在3月以来,踏青赏花类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29%。无锡、武汉、成都等地“夜樱”搜索量位列全国前三。

东湖樱花园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曲院樱艳和樱花海相互映衬 

据了解,樱花、桃花、郁金香、牡丹花是春季赏花的“明星单品”,不同品类的盛花期不同,平均观赏时间约为10到20天。以樱花为例,分早、中、晚樱,早樱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中旬次第开放,晚樱的花期则在4、5月份。

目前,武汉以“相约春天赏樱花”为主线,营造全城赏花、全时赏花的氛围。武汉东湖樱园内栽种有上万株樱花,从3月初至4月上旬“接力”绽放。今年,“夜间赏樱”全新升级,樱花园内共设立有9000多套夜灯、500个灯笼。夜幕降临,唐风建筑群“曲院樱艳”和樱花海相互映衬,带给游客重回盛唐的梦幻体验。

美团推出“必看赏花地图”,帮消费者更便捷地找到“赏花好去处” 

美团门票整合营销中心总经理邹晓迪表示,赏花产品周期较短,对于景区的收益管理是一大挑战。“夜场赏花”是在消费需求带动下,景区不断创新供给、增加收益增长点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夜场赏花”需求以及平台多种活动的带动下,骑行、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多业态也迎来消费小高峰。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周,武汉东湖绿道骑行量环比增长278%,其中夜间骑行量环比增长87%。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