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18:1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3日下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介绍《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吴俊志介绍了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的情况。

鼓励各类市场主体以多种方式参与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形成了“四主四辅”的武汉特色分类回收模式。即保洁物业前端回收、回收站点就近回收、分类企业一体回收、利废企业专项回收的主渠道优势,创新定时定点直接回收、绿色积分奖励回收、智慧平台网上回收、低值物品兜底回收等方式。

加快推进分类回收,引导再生资源回收龙头企业与分类承包企业对接,尽可能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后的可回收物资源应收尽收。

做优做细定向回收,发挥武汉再生资源集团作用,推进公共机构可回收物绿色定向回收。

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文件。在全市持续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综合整治,巩固提升“两网融合”成果。

吴俊志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打造从回收站点到分拣中心到专业园区的再生资源产业链条,形成工作闭环,促进“两网融合”。落实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增2000台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箱,从源头抓好生活垃圾的减量化。

编辑:熊展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