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家的花扮靓社区,这场“花博会”开在了家门口

来源:武汉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11: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走进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道桥西社区,不时会看到,小路转角、居民楼下、空地上有一盆盆鲜花点缀着社区。11月17日,桥西村77号楼栋门口,办起了社区第一届“花博会”。

活动现场

    今年9月初,社区挂牌成立了“任务100工作室”,目的在于通过收集居民诉求去解决问题。社区网格长周倩走访时收集到居民的“微心愿”:希望社区空地的空间能利用起来,让大家有更美好的活动场所。

楼栋党小组组长和楼栋长们一起参与,把收集的塑料瓶、废弃轮胎、管道等废品收集起来,绘制改造成花盆,社区居民陈国祥擅长养花,成了技术指导,指导大家一起把社区空地改造成风景线。

最近,“任务100工作室”的发起人、居民刘云华提议,正是金秋时节,高龄老人出行不便,期望能为大家在社区办一场花展,她找到桥西社区党委书记肖丽娜商量。

社区网格长联合辖区楼栋党小组长等人,对辖区原有空地进行升级,把围墙粉刷一新,为花展活动创造环境。

17日的花展现场,8名楼栋党小组组长、楼栋长带来了自家鲜花参展,楼栋党小组组长崔鸣带来了五盆乒乓球菊,她告诉记者,乒乓球菊花期较长,平日摆在家里只能自己观赏,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美好,觉得十分开心。

活动中,大家还对参展鲜花进行投票,选出5盆“最美鲜花”。今后,这些鲜花将继续放在社区的绿色驿站,美化生活环境。记者了解到,“任务100”工作室自9月6日成立以来,已解决上百件居民反映的各类诉求,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