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光谷企业家日”即将启动 听企业家讲述创业热土追光故事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4 10:5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用最高礼遇致敬光谷企业家,为建设世界一流光谷凝聚企业家力量。11月23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企业服务局获悉,由多位知名企业家倡议发起的首届“光谷企业家日”将正式启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据悉,首届“光谷企业家日”以“攀峰汇谷·聚企成城”为主题,将邀请产业领军人物、企业家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听他们讲述在这片创业热土上的追光故事,感受勇攀科技高峰、十年磨一剑的光谷企业家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光谷涌现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等一批科技领军企业。

人口平均年龄仅32岁的光谷,高企总数已突破43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达95家。

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评选首届“光谷企业家日”logo和活动话题,并邀请您为“我心中的光谷企业家精神”点赞。集赞最多的企业家将在活动当日现场演讲,分享创业故事和心中的光谷企业家精神。

截至目前,光谷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激光产业基地,形成覆盖光电子信息产业核心领域的全产业链条,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组织整合、集成优化各类资源,对产业集群的成长和发展起重要作用。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展示优秀集群公共服务平台风采,即日起,开展“光谷最具价值十佳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征集评选活动,推动建设具有融资、科研、产业转化、检验检测、职业教育等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集群发展促进矩阵。

首届“光谷企业家日”活动现场,“十佳平台”代表将现场展示,由东湖高新区相关产业部门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