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群力村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6 14:5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年来,蔡甸区侏儒山街道群力村统筹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建设武汉智顺生态农业产业园,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给游客带来田园诗意、农业科技和乡村乐趣,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下,露营、乡村游俨然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11月23日,记者在武汉智顺生态农业产业园看到,鸭子三五成群戏水,鲤鱼在观赏池中缓缓游动,周围成片的果树林茂盛生长,游客正手持鱼竿在池塘边静静垂钓,好一派悠闲自在的田园生活。

“我们园区从今年10月份开始试运营,每天可以接纳100多位游客。市民游客不仅能在这露营吃火锅,体验亲子采摘、垂钓,返程时还能带上我们生产的各种农产品。”

武汉智顺生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刘贵州介绍,园区一期规划占地80亩,配备1个2300平米的玻璃参观大棚、5个1600平米的生产大棚和1个可同时容纳300人的活动中心。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大棚已全部投产,年产鱼可达20万斤、蔬菜50万斤左右。

据介绍,武汉智顺生态农业产业园依托武汉市人大乡村振兴定点扶持计划,引入了湖北首家“鱼菜共生”产业,以无污染无排放无农药无化肥残留的生态科技种养方式为核心,打造农产品销售及加工、农业科普教育、生态餐饮、休闲娱乐、观光体验、家庭农场等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园。

“目前,我们正在稳步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内小木屋民宿、露营烧烤、草坪活动、科普教室、文化长廊等板块将陆续在年底完工,预计明年五月一号正式开园。”

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刘贵州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有效促进村民就业,带动群力村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