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上新2座公园,效果图来了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8 16:5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武汉市园林院成功中标九峰溪公园景观工程设计和黄龙山公园设计(二次)1标段两个设计项目。
  九峰溪公园
  规划面积:13.7万平方米
  项目性质:滨水公园
  项目位置:武汉东湖高新区
  简介:九峰溪公园位于光谷中心城东侧,公园建设内容包含绿化工程、园建工程及附属工程、建筑工程以及渠道工程、排水工程等。公园以音乐艺术为主题,以水为载体,结合基址条件及周边用地规划了落樱溪、百花洲、杉影滩三大分区,打造多年龄段、高参与性的滨水社区公园。设计以长江书法博物院为源头,沿兰亭公园将九峰溪绿廊定位为雅致的艺术文化休闲绿廊,形成“观远山、听近泉、闻花香”的中国醉美花溪,营造光谷雅致生活。



九峰溪公园部分规划效果图。
  

黄龙山公园
  规划面积:70 公顷
  项目性质:生态健康山林、智慧生态公园
  项目位置:武汉东湖高新区
  简介:黄龙山公园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毗邻三环线,该项目旨在打造东湖高新的首个智慧公园、市民楼下的全龄康体乐园、武汉市的山体修复示范园。公园设计主题为“智慧黄龙、健康山林”,因地制宜将场地布置成三大功能活动区,分别为智慧康体休闲区、山林康疗活动区和山体修复研学区。景观结构上分为一核三带十六景,其中“一核”为核心景观黄龙明珠,包含公园的景观地标、城市阳台和指挥防火监测塔。“三带”分别为“乐之谷”、“光之脊”以及“森之谷”,“乐之谷”为智慧康体乐园,依托现状自然水系,营造生态科普示范园。“光之脊”是以樱花为特色的花之山脊,利用已建山脊绿道,增加城市观景阳台。“森之谷”是利用已建的六米宽绿道和自然山林山谷,通过改造现状建筑,打造自然的山林康体研学之旅。



黄龙山公园部分规划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