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热!大朋友小朋友热盼冬奥会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2 16: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小朋友在真冰场上骑着“海豚”赛跑。记者喻志勇 摄

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半个月时间,冰雪运动在武汉持续“升温”。1月21日11时30分左右,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后湖地区的塔子湖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与大朋友小朋友一道“玩冰”。几天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会场冰雪嘉年华已经在这里开幕。

记者此前就得知,从第一天起,嘉年华现场的炫彩真冰体验场就得到了正在放假的孩子们追捧。

来自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二年级的李诗语刚刚走下冰场。小姑娘一边喝水一边意犹未尽地回味着刚才的快乐时光。她说:“我以前也滑过一次冰,但滑不好,老是摔跤。今天来滑,感觉掌握了一点技巧,可以自己滑一点了。滑冰真好玩啊,我能不能再滑一次啊?”

说起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李诗语说:“我知道冬奥会马上要在北京召开了,是老师告诉我的。我喜欢花样滑冰,他们滑得好好看,我也想像他们那样在冰上打转转。现在放假了,比赛时我会看直播的。”李诗语的爷爷则显得更加激动,原来老先生与中国体育还有那么一点“渊源”——“我以前是名军人。1990年北京召开亚运会时,我当时就在北京周边服役。很荣幸我参加了当时保卫亚运会安全的工作。完成任务后,部队里还发给我一支钢笔作为纪念。”老先生感慨地说,时间太快了,当年北京办的是亚运会,现在连奥运会都办两次了。国家强大了,作为一名老兵自己非常自豪和骄傲。“2019年军运会我在武汉去现场看了不少比赛。中国军人很伟大。”

市民陈晓慧带着8岁的儿子李辰鋆熙从武昌赶过来参加活动。陈晓慧介绍说,自己是从媒体上得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正好儿子放假了,对滑冰活动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就借这个机会来感受一下。“儿子以前滑过直排轮,不过到真冰上感觉又不一样了。而且这里还有教练指导着滑,学得自然就系统一些。”她说,“今年感觉冰雪运动特别火,周围有好多朋友都说想带孩子来学习滑冰呢。”

陈晓慧表示,自己正热切地期待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让我记忆犹新。听说这次冬奥会的总导演又是张艺谋,我很想看看这次张导演又能拿出些什么高招来让全世界惊艳一下。”

据介绍,为喜迎北京冬奥会,丰富江城青少年寒假生活,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活动于1月17日正式开幕,将一直持续到2月28日。活动期间,全市持有冰雪体验券的青少年,都可以来到活动现场,上冰上“雪”,参与丰富活动,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此外,冰雪嘉年华还特意为市民们预留了时段,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现场参与冰雪运动、学习冰雪文化、感受冰雪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