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点燃近郊游热力图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4 17:0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在花博汇景区里,日赏鲜花、夜宿营地成为年轻游客度假新方式。

在点溪园古法红糖小镇,家长带着孩子采摘玫瑰花。

帐篷露营、桑葚采摘、花海赏花、玫瑰美食手工DIY、户外实景演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五一”小长假,武汉近郊游备受市民游客青睐。许多市民响应就地过节号召,选择本地近郊游,来到田野阡陌间,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乡土气息、放松身心。

■ 日赏鲜花、夜宿营地 开启年轻游客度假新方式

打开行程码扫一扫场所码,符合防疫要求的市民凭票进入蔡甸花博汇景区。今年“五一”假期,花博汇的人流控制在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

2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景区内看到,玫瑰、月季、鲁冰花、大花葱、虞美人等花卉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各大花海花儿次第盛开、花香四溢,令人流连忘返。为丰富市民下乡游玩的体验度,花博汇还新增了田园小憩度假营地住宿产品,并开展花海露营音乐节、非遗国粹剧场等表演活动,市民可日赏鲜花、夜宿营地,畅玩项目,体验一站式出游的乐趣。

“家门口就有乡野阡陌间的‘诗和远方’,何须再去远行。”罗同学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五一”正好是她的生日,她和好友特地约好前来就近“微度假”。“不逛不知道,原来武汉乡村游也有最美的风景!”

除步行赏花外,乘观光火车赏花、搭帐篷露营成为花博汇超半数入园游客的赏花新选择,游客坐上火车可以饱览各大主题花海和田园风光。另外,坐直升机、热气球从空中赏花也是新奇的赏花体验,吸引不少人打卡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民露营热情的高涨,景区内花海露营帐篷、亲水船屋等百余间房,在节前就均已订满。记者看到花博汇二期林下绣球花海旁,藏着一个避世秘境——田园小憩露营基地。营地背倚小山丛林,面朝七彩莲池,坐拥大片松软碧绿的草坪,一条浪漫的花海铁路从内部穿梭而过。营地主体由10间林下野奢帐篷组成,配备户外露营烧烤区、无动力游乐区和精心布置的网红打卡点。

这里成了亲子游的“绝佳胜地”,露营成为许多亲子家庭的踏春方式首选,搭个帐篷,躺在春色里,蓝天、白云、沙滩、湖水相伴亲子快乐时光,充满惬意。来自江夏的吴先生,他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零食、水果和饮品,邀约了其他两个家庭,一起带着孩子来到花博汇。大人散散步、聊聊天,孩子们打羽毛球、挖沙、放风筝,这样度过愉快的半天比出去旅游不得差。

“帐篷露营+音乐,花博汇新的露营地氛围感很好,朋友们晚上一起在营地的天幕帐篷下吃着烧烤,看乐队表演,现场气氛很嗨,一扫工作的疲惫,虽然没有出远门,也有在度假的感觉。”吴先生说。

花博汇景区负责人介绍,“露营客群以亲子和年轻人为主,我们也会有音乐节、烧烤、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很多客人在这边体验完以后,会增加对露营的兴趣程度,开始采购一些关于露营的设备,尝试自己搭帐篷,都玩得很尽兴。”

■ 桑葚采摘+玫瑰美食DIY 乡野度假欢乐多多

“五一”期间,正是桑葚成熟的好时节,江夏初阳果乐小镇迎来了盛产期,成串的桑葚果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园区50亩桑葚基地内,一棵棵桑树挂满了成串黑紫色的果实。市民游客亲朋好友同行为伴,大家手提采摘篮,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桑葚果,前来采摘的游客们个个都满载而归。

“这里离家不是特别远,正好天气也不错,就采摘一些桑葚回去给家人吃。”2日,市民胡先生特地从洪山区自驾过来,摘了桑葚,还带着孩子体验了把垂钓小龙虾。“果乐小镇每月都有新鲜水果,这次来又回味了小时候的感觉,我家小朋友吃桑葚舌头都‘染色’了,直呼钓小龙虾蛮有意思!”胡先生说。

“为确保运行安全有序,我们安排专人在路口执勤,引导车辆、疏解交通,同时引导游客扫码登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初阳果乐小镇负责人表示,园区将继续营造安全、文明、有序、便利的环境,给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

不仅是桑葚采摘,在新洲区毛冲村点溪园古法红糖小镇,此时迎来了玫瑰绽放的花季,玫瑰美食DIY颇受亲子家庭的欢迎。小镇白墙黛瓦的徽式四合院里,观赏玫瑰相继盛开,走在路上,风中就带着一丝甜味,甜蜜油然而生。不少市民专程带着孩子采摘食用玫瑰,跟着师傅手工DIY做成美味的鲜花酱、玫瑰饼。除此外,园区还可提供亲子一日定制游,家长们可带着孩子做农事、捡鸡蛋、做青团,参观红糖制作基地,吃上红糖糍粑、红糖小米粥等乡间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