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路垂江绿廊变身垂江花廊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9 09:0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三阳路解放大道路口三角花坛内的月季花球、角堇、天竺葵等惊艳绽放,将路口装扮成了小花园。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日前,武汉首条“垂江绿廊”——三阳路解放大道路口至左岸大道路口段,上新鲜花5万盆,变成了美丽的“垂江花廊”。

长江日报记者在三阳路解放大道路口看到,路口的四角,中间的渠化岛,以及过江公铁隧道入口等处,均布置了月季、天竺葵、角堇等时令花卉,将路口扮靓得如同花园。

从解放大道路口往左岸大道路口前行,只见长约1.1公里的路段两侧绿化带边缘,或单侧,或双侧,布置了宽约1.5米的花带。花带的时令鲜花,或由深红色天竺葵与黄色的角堇组合,或由粉红色的天竺葵与黄色的角堇组合,色彩明快、鲜艳。

花带沿线有多处线缆井盖,市绿化服务中心在井盖上方摆上了小船、花瓶等造型各异的花箱,种植有变叶木、常青藤、玉簪等花卉。

在左岸大道路口,三阳路的花带与左岸大道的大型盆栽三角梅、红色天竺葵加美女樱组合的花箱等无缝对接,形成连续不断的美丽街景。

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了解到,三阳路绿化带临机动车道一侧,原先种植的是草皮。从2020年9月开始,在不改变原有花灌木的前提下,将草坪改建成了花带,提升了道路颜值。

市绿化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薛义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三阳路“垂江绿廊”在时令鲜花的布置上,更加注重景观效果,在花卉养护上也更加精细。每年上新时令花卉五六次,平均每两个月左右上新一次。

除了时令花卉,三阳路“垂江绿廊”沿线两侧的绿化带上,还种植了樱花、杜鹃花、红继木、桂花、茶梅等开花小乔木或灌木,以及金丝桃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一年四季有花可赏。

各种花卉与沿途高标准种植的双侧4到7排法桐、栾树、无患子、榉树等行道树,形成“人在林中走,四季有花赏”的多层次复合型园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