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遛娃游园水元素满满

“泡泡剧场”“冰川花园”体现不同形态的水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4 11:3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岱山村游园即将竣工验收,有沙池、草坪、观景栈道、秋千……童趣满满,尚未正式开园,已吸引周边居民前往游玩体验。记者任勇 摄

后湖片区又新增一处适合遛娃的游园。水元素贯穿其中,有沙池、草坪、观景栈道、秋千……童趣满满。

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设计方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了解到,这处游园名为岱山村游园,园区内丰富的游乐设施,填补后湖片区功能性游园的空白,打造居民家门口的趣味游园。这处游园北邻岱山游园,南至和谐大道,东抵温馨路,西邻黄孝河明渠生态带。新游园与岱山游园“无缝衔接”,成为一个整体绿地,未来将与黄孝河明渠绿带并联,服务于周边片区。

“园区目前即将竣工验收,拆除围挡后很多市民提前体验。武汉是一座水资源丰富的城市,项目又紧邻黄孝河明渠,因此设计之中采用‘水’的主题。”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杜秋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小游园面积不大,约为1.3万平方米,分为“水滴花园”“雾森长廊”“泡泡剧场”和“冰川花园”四处小景观,拥有精致的花径和丰富的遛娃设施。

公园采用开放式的入口,沿着和谐大道均可轻松步入其中,目前公园“大名”还在商榷中,入口处的园名景墙处于空缺状态。

“雾森长廊”采用白色的水磨石,形成类似波浪的形状,未来会在其中布置雾气设施,营造“仙气飘飘”的视觉效果。“泡泡剧场”是一片童趣天地,地面绘制彩色的泡泡状圆形、软软的材质,孩子们行走其中不易磕碰。精致的“冰川花园”利用银色镜面墙体的反射效果,展现冰川的意象。步行在花径之中,能见到大约30多种鲜花和植物,如毛地黄、宿根天人菊、美女樱等,粉、紫、黄、白,看得人挪不动步子。

杜秋萍介绍,游园面积不大,但各处景观都融入“水”元素,体现水在不同条件下的形态,如雾、冰、泡泡、水滴等,后期还会在各个区域设置多处水知识的展板,向孩子们科普“水知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岱山村游园周边也有几处公园绿地,相比而言,这处游园功能特色鲜明,在满足周边居民休闲的同时,还能为孩子们提供一处寓教于乐的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