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平方米“梦花源”藏在这片森林里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日期:2022-05-16 15:3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万平方米波斯菊花田绽放。记者何晓刚 摄

春花尚未谢幕,夏花已然登场,东湖畔新增4万平方米波斯菊花已绽放,颇具规模。据了解,该花田位于马鞍山森林公园南一门附近,依山傍水,名为“梦花源”。花海旁,粉色沙滩、萌宠乐园、露营基地等“花海+”打卡地环绕周围,15日开放。

森林间 4万平方米“五彩花”盛开

记者现场看到,这片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花田中,五色鲜花已相继绽放,在徐徐微风下,蝴蝶寻香翩翩飞舞,颇具田园气息。从天空视角俯瞰,这片花海由石径巧妙分隔成一片片花瓣形状,整体看犹如一个巨大的彩色花朵盛开在森林间、湖畔旁。

虽是工作日,但梦花源花海已吸引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有的携父母前来踏青,有的和闺蜜前来拍照,有的带着孩子前来亲近自然。成片花海与不远处的青山相伴,更显田园野趣。据介绍,这片花海盛开的品种为波斯菊,整体盛花期将持续至6月上旬。

“夏季,梦花源呈现给大众的是五彩花海,随着秋季的到来,眼前的斑斓花海将会变身‘毛球王国’,一团团一簇簇的地肤草将逐步从绿色转变成黄色、红色,与一侧的银杏林相映成趣,呈现另一种童话氛围。”武汉市环艺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敬介绍,成片的波斯菊一方面为游客带来一处亲近自然的田园赏花地,另一方面还能调节这片花田的土壤酸碱性,使其更加适宜秋冬季地肤草的生长。

微度假 银杏林里“长”出帐篷

顺着花海向西看,一顶顶精致的白色帐篷摆放在成片花海旁的银杏林下,一辆白色餐车正为游客提供冰淇淋、咖啡、饮品等冷餐小食。虽未正式运营开放,但已有游客前往尝鲜——两三位好友买杯咖啡,坐在白色帐篷下聊天休憩。“目前正在为露营地安装氛围灯,到了晚上,银杏林下的这批白色帐篷周边将闪烁起金色柔光,如同萤火点点。”露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结合游客需求,不断增添完善旅游体验,如天幕租赁、多种美食供应等,或在此举办小型音乐会,为游客带来更多“微度假”体验。

记者看到,除了花海西侧配备了露营地,东侧的子项目“花海乐园”内也专设一处露营公园,树林间已摆放上不少绿色、蓝色的帐篷。游客张平带着家人本是准备前来马鞍山森林公园登山游玩的,看到这片盛开的花海忍不住前来游览,“正好带了一些冷餐,看到有露营帐篷租赁,索性就在这里‘扎营’了,身边鸟语花香,空气仿佛都是甜的,体验感满满”。    

浪漫粉 东湖边竟有片粉色沙滩

除五彩花海、森林露营外,花海旁还有一处“浪漫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游玩体验。近看这里实为粉红色沙滩,沙滩椅、太阳伞、沙滩秋千、沙滩滑滑梯等配套设施有序摆放其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粉色沙滩由安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游客可放心游玩。换上专用鞋套入内后,粉色的沙砾十分细软,孩子们正在使用沙滩玩具玩得不亦乐乎。“这里好出片,随手给宝贝拍了一张发到社交平台,就有好多人咨询地点。”3岁孩童桃桃的家长孙女士说。

粉色沙滩尚未体验完,“咩咩”声又吸引记者注意。循声而至,一旁的树林间有一片“鹿岛公园”,几只小羊在林下草丛间踱步,游客可在专业指导下,近距离与萌趣动物互动。此外,森林迷宫蹦床、篮球主题蹦床、童话木马、旋转秋千等游乐设施均有配备。“未来此地将逐步完善,打造成集体验、休闲、科普、饮食于一体的‘梦花源’,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梦中的‘桃花源’。”马鞍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