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功夫”表演千万人在线观看

和合共生 开放包容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08:4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青年武当武术传承人在表演。

武当武术作为中国功夫的一块瑰宝,享誉海内外。8月6日上午,“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襄阳都市圈探访团到达武当山,在紫霄宫紫霄殿广场观看了“武当功夫”表演。

    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少年武术学员穿着统一服装,在武当武术传承人钟学勇带领下练习基本功,马步、弓步、站桩、压腿。接着,7名平均年龄18岁的青年武术传承人表演了太极拳、八极拳、器械武功等,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声。

    对此,长江日报、长江网以《全球推介,带你看享誉世界的“武当功夫”》为题进行网络直播。同时,新疆网、广州大洋网、南京龙虎网、杭州网、济南舜网、石家庄新闻网、胶东在线、星晨在线、洛阳网、萧山网、阿克苏新闻网、湛江日报、泰州新闻网、湖北文旅之声等媒体同步转发直播。据初步统计,总共吸引1000万余人次观看。

    “这显示出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武当山博物馆馆员舒成海介绍,武当山又名太和山,武当文化其核心精神即在于“和”,无论是“和而不同”还是“和光同尘”,都与倡导的“和谐社会”不谋而合。武当文化充分体现了长江文化蕴含的和合共生、创新创造、开放包容,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活力源泉。

    “就武当武术来看,中华武术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当’之称。武当武术于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武当武术讲究天人合一,追求动静结合、内外兼修、精神传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印记之一。”舒成海说。

    “练武当武术,您最大的受益是什么?”得知武当武术传承人、现场表演团队的教练钟学勇已练习武当功夫30年,探访成员、湖北工业大学英语系大二学生周咏怡问道。钟学勇回答:“练习武当武术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是人生智慧的修炼,讲究中正、圆融等理念,意在与他人、与世界和谐相处。”

    网络直播中,各地网友纷纷跟评。@189****9737留言:“历史文化,传承华夏,值得我们去身临、去聆听。”@河流君留言:“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北冥有鱼留言:“武当功夫,名不虚传。”@天天的妈妈留言“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大刚留言:“爱我中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