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湖北14个县(市)入选,有你的家乡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共认定258个县(市),湖北共有14个县(市)入选。

分别是:武汉市东西湖区、黄石市大冶市、黄石市阳新县、十堰市茅箭区、十堰市房县、宜昌市枝江市、宜昌市夷陵区、鄂州市华容区、荆门市钟祥市、孝感市安陆市、荆州市石首市、荆州市松滋市、黄冈市武穴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将享受6项支持政策,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支持政策,以及省级在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先支持。

编辑:谢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