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10:0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3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进一步落实落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举措,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武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为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要紧扣武汉实际,找准定位、创新措施,发挥武汉在建筑设计、汽车制造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要进一步提升外向度,高标准建设自贸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大力推进各项国家级试点;拓展开放通道,扎实推进空港、陆港、水港统筹发展,完善多式联运体系;强化经贸合作,推进外事、外资、外经、外贸、外宣“五外”联动,更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国际交流,加快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提升国际化水平。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了《促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吃透中央精神,对照最新部署,进一步优化行动方案,确保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拿出真招实招,围绕体制机制上的改革突破,拿出让各类创新主体“眼前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的措施;要围绕“高”“新”定位,从国家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和整体布局,在突破新技术、打造新集群、探索新机制上加强引领;要围绕市场主体,针对短板弱项,大力破解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要加强系统研究,强化相关规划对接衔接,切实形成政策合力。要分解任务,强化齐抓共管,共同把东湖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