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09:1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2月14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等,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实施“八五”普法,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水平,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和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实施“八五”普法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十四五”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一流法治城市定位,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把普法融入推动“十四五”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强化统筹结合,围绕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将全民普法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一体推进;坚持普法惠民,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擦亮普法品牌,持续提升武汉普法工作显示度。

会议强调,要当好普法表率,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压实普法责任,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把普法工作纳入本地区本系统法治建设总体部署,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普法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要加强系统谋划、组织推动、督促指导,确保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送审稿)》,研究了2021年度武汉总部企业政策兑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