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5 08:5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24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群众帮扶、交通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保供稳价,保障供应稳定,加强供求监测,强化质量和价格监管,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全力抓好交通保障,强化运输统筹、市场整顿、服务质量,确保出行畅通便捷;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机场车站港口、进出城主要道口、返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排查,守牢社区阵地,确保织牢防控网络;全力抓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突出绿色低碳发展、环境质量改善、环保底线思维和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持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水平,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市民参与,切实推动生态环保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全过程监管,凝聚合力推动,以绿色建筑推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布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非遗历史传承,牢牢守住非遗文化根脉,切实发挥非遗时代价值,加快推进武汉老字号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具有武汉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品牌。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武汉工匠”评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工匠培育,讲好工匠故事,擦亮工匠品牌,推动全社会尊崇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为新时代英雄城市增光添彩。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2022年武汉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事项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