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08:3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比学赶超”行动 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精细组织、务实推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气场,压紧压实全年目标任务,加力加速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远景目标细化年度安排,突出抓重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稳定增长、安全生产等重要任务,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聚焦攻难点,加快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供应链安全、提振消费、助企纾困、扩大就业等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持续增强发展韧性;力争出亮点,对标先进,创新实干,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强化组织实施,力求实效,注重学习、借鉴和转化,“比”出精气神、“学”出经验、“赶”出进度、“超”出效果。

会议审议了《武汉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系统推进,提高目标要求,努力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项目牵引、滚动实施,结合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促进高水平保护;要健全推进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硬账硬结。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依法“护林”,强化资源管护,实施精准造林,抓实森林防火,坚决守好林业生态红线、筑牢森林安全防线;要因地制宜“用林”,充分发挥林业作用,以林靓城、以林强产、以林兴乡;要理顺机制“管林”,强化统筹协调,全面压实责任,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