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19: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月26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武汉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纳入报告问题线索整改任务清单》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要求,以及省、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抓整改,自觉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守牢生态安全底线、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重要内容,全面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切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进度确保硬账硬结,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动真碰硬,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更严实的要求抓整改,强化系统思维、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2021年武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抓好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和自觉行动。要着力解决问题,对警示片曝光问题逐一清零销号,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开展系统治理,确保见行见效;要着力健全机制,以上级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促进长效治理;要着力提升生态空间品质,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实施一批生态环保重大项目,打造生态“打卡地”、城市新名片,增进生态福祉。

会议审议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精准实施救助政策,完善社会救助认定办法,建立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围绕困难群众所忧所思所盼精准救助;要创新优化救助服务,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救助服务;要合力构建救助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保护与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草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