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19: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16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专题学法活动,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方世荣作专题讲座,围绕《行政处罚法》的修订意义、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解读。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自觉性,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要完善配套保障,强化制度供给,加强制约监督,高标准推进《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行政处罚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跟踪问效,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创建取得实效,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迎检为契机,对照各项创建指标,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一次系统检查、深入整改,带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有效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盯关键指标,拿出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要突出创建重点,对照指标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市区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查问效,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示范创建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