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二次武汉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11:2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建设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武汉市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采取全覆盖形式,纳入抽查范围的全市58家政府网站都逐一进行了检查。依据有关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初步检查发现5家网站存在多个空白栏目。经过督促整改和再次复核后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问题

本次抽查中存在不同程度上栏目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应更新未更新问题突出。部分网站存在政策解读不到位,解读回应力度差等现象。同时,个别政府网站页面底部网站标识信息缺失、站内搜索功能不实用、页面标签不规范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网站内容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内容建设的工作,要以突出“网站话语权、舆论主阵地”为主抓手,不断增强政府网站的公信力及覆盖面,及时准确发布并转载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决策信息、重要政策文件,并做好重要政策文件的相关解读工作。加强网站日常运维力度,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要及时进行优化调整。

(二)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网站功能建设,逐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栏目的规范化建设,及时回应好社会关切,提升网站站内搜索的能力和办事指南的规范性、准确性。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安全保障。进一步筑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网站安全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完善网站安全监测的长效工作机制,增强网站链接可用性的巡检频次,及时发现网站中死链、错链、暗链等问题,全面提质政府网站管控能力、安全水平,确保政府网站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特此报告。

附件:2022年第二次武汉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附件:

2022年第二次武汉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